欢迎光临!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请您留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新检动态】新华区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业务分析会暨工作调度会 >> 阅读

【新检动态】新华区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业务分析会暨工作调度会

2023-04-18 19:01:31 来源: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15

 

4月14日,新华区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检察业务分析会暨工作调度会,重点就贯彻落实六项行动计划奋进第一方阵、争创全省一流工作目标,围绕第一季度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弘军主持,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

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完成情况及落后项数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雅丽针对短板弱项进行原因分析,结合实际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和目标。赵弘军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以市院“六项行动计划”为抓手,紧紧围绕市院“奋进第一方阵、争创全省一流”工作目标,紧盯指标抓落实,积极依法能动履职。通过对标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要求,着力提升检察监督水平,真正实现检察工作整体向前推进。

二是问题导向要再明晰。要聚焦业务数据,充分认识和正确对待自身工作优势和劣势。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结合业务条线工作实际,保持并扩大优势,同时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统筹指导要再加强。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狠抓任务落实,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意识,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围绕目标和要求扎实推动工作。综合业务部要做好业务数据的统计、通报、分析、排名,各部门要对综合业务部的分析报告认真研判,及时准确填录数据,反映真实办案情况,做好案件“后半篇文章”形成亮点品牌。

四是办案纪律要再提醒。检察队伍建设、司法办案廉洁风险防控是常谈常新的主题,无论是检察人员还是行政人员,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干警,无论是在编干警还是聘用制书记员,都要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时时提醒自己,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必须依法公正办案,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相关文章
2012-11-21 21:19:27
2015-01-29 10:36:30
2012-09-21 21:17:57
2014-12-30 15:47:05
2012-12-09 21:16:03
2020-08-11 17:12:23
2022-07-09 15:46:49
2012-12-19 21:13:54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平顶山人民检察院  中国法制网
新华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5-12309(统一受理电话)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网站信箱:master@xhjc.gov.cn
技术支持:技术科  京ICP备10217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