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请您留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建设 >> 聊家常、道廉政,携手共建良好家风 ——新华区检察院深入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 阅读

聊家常、道廉政,携手共建良好家风 ——新华区检察院深入开展廉政家访活动

2019-10-11 17:25:24 来源: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106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出清正廉洁的家庭氛围,倡导和培育良好家风家教,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从9月初开始,新华区检察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廉政家访活动,院党组成员分别走入干警家中家访、座谈,聊家常,道廉政,与每个干警家庭携手共建和谐文明良好家风。

9月8日起,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常辉利用八小时之外休息时间,与新华区纪委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组组长邱海疆一道,到本院党组成员、部门正职及部分干警家中进行走访,与干警家属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谈心,采取拉家常的方式宣传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向家属介绍了近年来检察院在区委和市院带领下,全院干警奋力拼搏,不断进取,在司法体制改革大潮中取得的工作成绩,向干警家属对检察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干警家属作为家庭的“纪委书记”,积极参与廉洁家风建设,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为党员干部干成事、不出事提供坚强保障。

受访的检察干警家属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常吹廉洁风,常敲廉洁钟,当好“廉内助”。走访过程中,常辉检察长和邱海疆组长还向干警家属发放了《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致干警和家属的一封公开信》。

9月20日,常辉检察长还与部分党组成员、部门正职举行了“弘扬好家风,争当贤内助”干警家属座谈会。座谈会上,干警家属代表围绕如何弘扬好家风、争当贤内助畅所欲言,从各自家庭和职业特点出发,畅谈心得体会,分享有效经验。一个个鲜活的廉洁家庭事迹,一件件感人的美德家庭故事,让在场所有人受益匪浅。家属们纷纷表态,要坚决把好后勤关、监督关、廉洁关,用心经营和守护自己的家庭,共筑和谐美满的幸福港湾。

根据活动安排,其他党组成员也分别通过家庭走访和座谈等形式,与分管部门干警进行交流,传达上级关于家庭廉洁建设的相关精神,取得家属们对建廉洁家庭、树文明家风的理解和支持。

新华区检察院的此次活动,有效增进了院党组与干警及干警家属的联系和沟通,加深了干警家属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检察干警守好反腐倡廉的"后防线",形成守德、守纪、守法的良好家庭风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干警安心本职工作、全力争先创优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an>
相关文章
2015-12-31 10:58:39
2020-10-10 14:39:26
2016-01-27 16:18:04
2020-09-22 09:31:09
2020-08-25 11:05:10
2014-03-03 10:59:48
2016-01-27 16:11:05
2016-01-27 16:09:36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平顶山人民检察院  中国法制网
新华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5-12309(统一受理电话)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网站信箱:master@xhjc.gov.cn
技术支持:技术科  京ICP备10217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