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请您留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建设 >>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迎国庆——新华区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举行专题党课 >> 阅读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迎国庆——新华区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举行专题党课

2019-09-30 17:23:19 来源: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81

   9月29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新华区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专题党课,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常辉和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万兵共同授课,为全院干警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常辉检察长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创新功》为题,首先从国学大师季羡林、上海市副市长谢丽娟、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两弹元勋邓稼先等人低调做人、在自己岗位上为了新中国默默奉献的事迹讲起,引导干警们正确理解什么是“初心”和“使命”,指出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记党从哪里来,这是立党之本;牢记使命,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常辉检察长接着从我们党总是能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干警讲解了为什么要“守初心”“担使命”,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从思想层面深入剖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后,常辉检察长就如何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不折不扣将主题教育落实到位为干警进行讲解,指出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能够使全院干警紧紧团结在一起,携手共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举措,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紧接着,张万兵副检察长以《弘扬长征精神,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为题,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战胜千难万险,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不平凡历史,共同体会当时的艰难困苦与我们党克服困难险阻、砥砺前行的大无畏精神。他说,长征精神是保证革命走向成功的精神力量,是推动事业迈向胜利的强大动力,我们作为检察干警,一定要传承好发扬好长征精神,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公正廉洁执法水平,为实现新时代检察梦努力奋斗。

通过聆听党课,党员干部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为我们党和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积极投身检察事业,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担当、新作为和新成就,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an>
相关文章
2019-09-29 17:21:03
2019-08-23 17:14:47
2019-07-25 17:07:56
2015-10-23 09:06:06
2019-06-17 17:04:24
2019-06-08 16:58:22
2019-05-30 16:54:03
2015-10-23 09:04:36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平顶山人民检察院  中国法制网
新华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5-12309(统一受理电话)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网站信箱:master@xhjc.gov.cn
技术支持:技术科  京ICP备10217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