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请您留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建设 >> 弘扬好家风 传播正能量 ——新华区检察院开展廉政家风专题教育活动 >> 阅读

弘扬好家风 传播正能量 ——新华区检察院开展廉政家风专题教育活动

2019-09-29 17:21:03 来源: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9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和“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9月29日,新华区检察院举办廉政家风专题教育活动,邀请平顶山市委党校科文教研室主任孙俊红教授为全院检察干警做《树立良好家风,共建和谐社会》专题辅导,部分干警家属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注重家风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也是党的优良传统。孙俊红教授从家训家风的含义、中国古代家风的形成和发展、新时期树立优良家风的意义及价值等几个方面,通过毛泽东、周恩来、习仲勋、朱镕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用优良家风教育和引导家人的典型事例,对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系统性的阐述,以传承好家训、订立好家规、弘扬好家风为重点,运用数据化的分析、具象化的展示,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积极投身家庭文明建设。

  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授课,充分感受到良好家风家训带来的心灵熏陶和道德震撼。培育好家风是一种道德的正能量,无论是检察干警还是检察干警的家属,都代表着检察机关的形象,应该带头正家规、严家风,做好家风建设的表率,自觉树立良好形象,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

  好的检风会带动好的家风,好的家风又会反哺好的检风,继而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干警家属听完课后也都表示,要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协助检察干警以清正廉明守护好家庭和事业,既当好“贤内助”,也当好“廉内助”。

  此次廉政家风教育活动,为全院检察干警带领家庭成员共同经营好家庭、履行好职责、服务好社会,养成崇德畏纪、廉洁齐家的优良家风,将家风正能量融入到检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an>
相关文章
2019-09-03 17:17:45
2019-08-09 17:12:32
2019-07-10 17:05:01
2019-06-11 17:00:20
2019-06-05 16:56:03
2016-05-06 08:44:51
2015-10-23 09:06:06
2015-10-23 09:04:36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平顶山人民检察院  中国法制网
新华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5-12309(统一受理电话)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网站信箱:master@xhjc.gov.cn
技术支持:技术科  京ICP备10217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