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请您留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建设 >> 党建引领 标本兼治 ——新华区检察院举办“以案促改”专题党课 >> 阅读

党建引领 标本兼治 ——新华区检察院举办“以案促改”专题党课

2020-10-11 15:02:31 来源: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67

为进一步筑牢干警思想防线,提高干警政治觉悟,9月29日上午,新华区检察院邀请平顶山市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张鹏飞为全院干警做《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专题辅导,新华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鹏飞同志从旗帜的力量、理论的科学、道路的正确、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继续强调树牢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个体修养的必要性、现实的紧迫性、树立理想信念的坚定性等八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通过正反两方面的事例,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在当代强调理想信念仍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广大党员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加强个人党性修养,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最后,张鹏飞同志动员检察干警们要在新时代检察工作中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上,副检察长张万兵受院党组委托,针对张鹏飞同志的授课,结合全市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以案促改”专项活动,对全院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要在学习过程中学深学透,活学活用,提高政治敏锐性。要学党章,学法律法规,做到对党忠诚、爱党护党,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勿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一切权力来于人民,权力姓公不姓私,权力就是责任,权力越大,责任越大,执掌权力,只有履职尽责,才能完成承担的职责任务和历史使命。三是修个人品德,保持高尚情操。品德是立世之本,做人就要忠诚老实、光明磊落、堂堂正正。要读书明理,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谨守本心;要谨慎交友,净化朋友圈;要律己律人,带头建设文明、幸福、和睦家庭,传承弘扬优良家风,管好、教育好家人,处理好公与私、小家与大家的关系。

授课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守原则和规矩,时刻做到明底线、守纪律。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假期较长,这次廉政专题党课也及时敲响了警钟,提醒自己绷紧“廉洁弦”,严守“规矩线”,风清气正迎双节。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相关文章
2014-04-04 10:34:42
2020-10-10 14:39:26
2015-08-24 08:49:54
2016-01-27 16:18:04
2020-09-22 09:31:09
2020-08-25 11:05:10
2015-08-24 08:43:58
2015-08-24 08:43:07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平顶山人民检察院  中国法制网
新华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5-12309(统一受理电话)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网站信箱:master@xhjc.gov.cn
技术支持:技术科  京ICP备10217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