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请您留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建设 >> 紧盯重点 持续发力 着力提升服务大局实效——省检察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业务运行和队伍建设分析会 >> 阅读

紧盯重点 持续发力 着力提升服务大局实效——省检察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业务运行和队伍建设分析会

2020-07-24 10:09:36 来源: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81

“上半年,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检察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各项工作扎实稳健发展,为完成好全年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7月22日,省检察院召开省院机关2020年上半年业务运行和队伍建设分析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各项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保”“稳”“进”“蓄”四个方面辩证关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做优各项检察工作,着力提升服务大局实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2020年上半年全省检察业务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听取了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省院机关干警思想动态情况分析。省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进行了汇报,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点评分析,对下一步改进工作提出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结合检察职能,选准载体抓手,着力提升服务大局实效。重点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涉疫检察工作、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实施、参与化解“疫后综合症”等八个方面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紧盯重点持续发力统筹推进整体工作。要围绕省院确定的72项重点任务,持续发力,确保按期高质高效完成。要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六清”目标,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同时,坚持严格依法把关不放松,将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办成铁案。要不断完善“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促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对相关问题线索逐个审查核实,履行好检察职能,打好黄河流域“清四乱”歼灭战。要做好信访积案清理,各级院检察长要亲自办理、督导,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务求突破,把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这个“一把手”工程做实做优。要全面推开检察环节公开听证工作,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在组织公开听证中加强业务锻炼,在释法说理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要抓紧推进“五化”建设,积极推动相对成熟项目落地,为“五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着力发挥表彰奖励等措施的引导作用,鼓励广大干警钻研业务、提高水平,争当业务能手。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检察业务建设。要围绕“案-件比”加强研究、改进工作,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整体业务工作品质。要健全完善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机制,通过高质量数据分析发现问题、精准发力、提质增效。要探索建立查办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专业化一体化办案机制,增强履职自觉,注重把握规律、提升专业水平,健全办案机制,规范办案流程,确保案件质效。要认真做好民法典和指导性案例的学习应用工作,下大功夫坚持不懈抓好专业能力建设。要大力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通过考评、责任追究让检察官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压力,主动自觉地去规范办案、提高素能。

会议要求,要提升站位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必须做好做优的答卷。要加强指导督导,省院成立督导组进驻三门峡检察机关,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指导、督促和帮助两个单位高质量做好试点工作。要统筹结合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整改责任、强化机制建设,结合工作实际,既要搞好规定动作,也要选好自选动作;既要清除害群之马,也要选树检察英模;既要发现查纠问题,也要抓好整改落实;既要集中精力抓好试点工作,也要毫不松懈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扎实深入开展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着力打造检察系统教育整顿“河南样板”.

相关文章
2015-08-24 08:49:54
2015-08-24 08:43:58
2015-08-24 08:43:07
2015-08-24 08:41:35
2020-10-10 14:39:26
2016-01-27 16:18:04
2020-09-22 09:31:09
2020-08-25 11:05:10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平顶山人民检察院  中国法制网
新华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5-12309(统一受理电话)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网站信箱:master@xhjc.gov.cn
技术支持:技术科  京ICP备10217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