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请您留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华区检察院“1321”党建工作法 >> 阅读

新华区检察院“1321”党建工作法

2020-03-02 19:06:38 来源: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98

一规范就是规范基层党组织标准化阵地建设;三加强就是加强基层组织、基本制度、基本队伍三项基础建设;两实现,就是实现党支部工作与检察工作相融合;一转化,就是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规范党建阵地建设,发挥好服务功能

一方面,突出活动室的展示功能:通过组织架构上墙,让党员知晓“我的组织”;通过职责规范上墙,让党员知晓“我的生活”;通过特色工作上墙,将我院历史沿革、发展成就、领导关怀、历任领导、英雄人物、“五自”精神传承、“严、细、实”管理文化模块进行展示,营造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

另一方面,突出活动室实用功能:配备投影仪、电脑、音响等硬件设施,常态化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制定党群活动室管理办法,保证正常运转开放。

二、加强“组织、队伍、制度”三项基础制度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1.抓实基本组织建设,畅通领导班子“神经末梢”

打造学习型班子  打造创新型班子

打造务实型班子  打造协作型班子

打造执行型班子  打造和谐型班子

2.抓实基本队伍,激活党员队伍“神经细胞”

突出思想政治教育,永葆党员队伍政治觉悟上的先进性

落实双培养制度,永葆党员队伍组织建设上的先进性

放大双辐射引领效应,永葆党员队伍作用发挥上的先进性

3.抓实基本制度,深化党员队伍的“神经网络”

抓制度规范,提升党组织自身约束力

抓制度落实,提升党组织自身活力

抓制度创新,提升党组织自身动力

三、实现“两个融合”,推动检察工作持续发展

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始终做到党的建设和检察业务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

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队伍建设深度融合,让党员在钻研业务上当标兵,在破解难题中强本领。

四、提升组织力,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检察工作发展业绩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小组一个阵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通过扎实开展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为我院争创一流业绩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2017-12-04 08:20:34
2018-01-24 08:17:42
2020-01-24 08:12:06
2017-06-13 17:27:38
2018-03-10 20:46:29
2017-06-13 17:26:44
2018-05-09 20:37:24
2017-06-13 17:25:23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平顶山人民检察院  中国法制网
新华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5-12309(统一受理电话)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网站信箱:master@xhjc.gov.cn
技术支持:技术科  京ICP备10217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