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请您留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省院政治部主任阎兴振一行到新华区检察院督查党的建设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 阅读

省院政治部主任阎兴振一行到新华区检察院督查党的建设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2018-07-27 18:21:57 来源: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94

7月17日上午,河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阎兴振带领省院督查组一行,在平顶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遂根等同志的陪同下,莅临新华区检察院督查党的建设和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新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新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常辉就省检察院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和新华区检察院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随后,督查组认真查阅了新华区检察院开展党的建设、重大活动、重点工作、扫黑除恶等工作的资料、台帐等。

阎兴振主任在座谈会上对新华区检察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指出了明确方向:

一、认清当前形势,明确工作方向。

“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和“打好三场硬仗”是今年省院党组部署的推动全省检察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我们要按照高检院和省院的工作要求,明确工作方向,抓好制度落实,以制度来规范、约束、引导,务求实效。同时将以案促改作为一项长期且重要的工作,引导干警严守规矩,敬畏法律,按照顾雪飞检察长提出的“四有一少”具体要求,警钟长鸣,管好队伍。

二、突出主责主业,实现转型发展。

突出主责主业,解决好我们履行职责工作中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张军检察长在讲话中提到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办理案件要讲究质效,法律监督要做到多方共赢,这对我们下一步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基层院,要明确职责发展方向,思考探索如何谋发展,按照顾检提出的“四轮驱动”工作模式,在继续做好刑事检察的同时,实现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共同发展。

三、运用改革思维,推动检察工作。

认真落实司法责任制,员额检察官尤其是入额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司改小组的要求,切实负起办案责任,避免搞形式。同时,在目前改革叠加时期,做好干警思想工作,引导干警正确认识改革,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改革,用辩证的观点来对待改革,用改革的思维来思考改革,参透改革政策,做透思想工作,充分发挥集体潜能,形成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大力量。

最后,侯民义检察长要求新华区检察院要认真落实阎兴振主任的讲话精神,认清形势,紧跟步伐,珍惜岗位,用心工作,做出特色,创出亮点,切实做好党建工作,把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
2015-08-07 17:18:15
2015-12-11 11:27:40
2015-08-07 17:16:33
2015-03-06 10:46:59
2015-08-07 17:07:31
2015-06-24 16:56:27
2015-06-24 16:56:07
2015-03-05 16:35:00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平顶山人民检察院  中国法制网
新华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5-12309(统一受理电话)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网站信箱:master@xhjc.gov.cn
技术支持:技术科  京ICP备10217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