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请您留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快乐暑假,安全不“放假” ——新华区检察院开展学生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 阅读

快乐暑假,安全不“放假” ——新华区检察院开展学生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2019-07-03 15:31:42 来源: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269

马上要放暑假了,学生正盼望着暑假期间快乐的玩耍,可老师、家长们却颇多心烦。“大夏天的这么热,孩子偷偷跑出去游泳,万一溺水了怎么办?”“孩子自己呆在家里,遇到坏人上门怎么办?”“现在车这么多,孩子天天在街上跑来跑去,发生交通事故怎么办?”每到假期,学生安全问题就成了学校和家长们最挂心的事。

为有效防止学生在暑假发生意外,进一步增强学生自身安全防护意识,近日,新华区检察院干警走进辖区光明路小学,在光明路小学的散学典礼上,以“安全度暑假,做遵纪守法小公民”为主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暑期安全教育课。

检察干警宗倩卉结合小学生的心理、兴趣和知识层面,以及小学生暑期刚放假思想放松易麻痹的实际情况‍,从小学生暑假期间易发生的溺水、交通事故等意外着手,为小朋友们讲授了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知识,让小朋友们知道怎样预防意外发生、万一发生了意外应该怎么办。

课堂上,宗倩卉还谆谆教导小朋友们一定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增强自身防范能力。针对社会上易出现的对小孩子的不法侵害,宗倩卉通过讲解和演示,用小朋友们听得懂的语言,教给小朋友们正确的应对方法使他们在遇到异常情况时,能够冷静、机智、勇敢地去应对。

“有没有小朋友知道,独自在家时,如果有人敲门,应该怎么办呢?”

小朋友们纷纷举起了小手......

宗倩卉说道:“小朋友们独自在家时,如果有人敲门,小朋友们可千万不要盲目开门喔,正确的做法是先从门镜观察,或者隔着门问清楚来的人是谁、是来做什么的,如果是陌生人,就不应该给他开门。”

报警电话110,这个号码要牢记。”宗倩卉用顺口易记的口诀,为小朋友们讲授了如果个人身处危险境地,如何采取自救措施、快速逃离危险,保护自己人身安全的方式方法。

“这次讲座讲授的知识浅显易懂,讲授的内容也非常契合小学生实际,对增强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很有意义。”“有了这一课,我们对小朋友们都能安全度过暑假的底气,又足了一些。”听完暑期安全教育课,参与活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非常及时和必要,为小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增添了坚实的安全屏障。

相关文章
2022-08-10 17:40:08
2022-08-03 17:38:52
2022-07-27 17:36:50
2022-07-23 17:32:48
2022-07-13 17:20:21
2016-03-28 11:13:04
2022-07-07 15:44:11
2020-06-19 09:58:09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平顶山人民检察院  中国法制网
新华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5-12309(统一受理电话)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网站信箱:master@xhjc.gov.cn
技术支持:技术科  京ICP备10217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