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请您留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新华区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系列活动 >> 阅读

新华区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系列活动

2019-06-28 17:01:28 来源: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383

九十八年前,一颗红星照亮了大地,一个政党,在东方成立。九十八年的风风雨雨,九十八年的艰难历程,九十八年的光辉岁月,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八年的丰功伟绩!

为庆祝建党98周年,6月26日平顶山市新华区检察院党总支组织下辖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七一”党建系列活动。党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召开座谈会等俭朴而庄重的方式为党庆生。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活动现场

【第一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可曾记得,当年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新华区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昕的带领下,年轻的支部党员一起举起右手,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入党誓词,是由《党章》规定的,是每个党员在入党时向组织表明的决心与态度,是对入党以后做什么、不做什么的郑重承诺和许愿,是对党员要求的精华和浓缩。进一步说,入党誓词就是我们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精神支柱,是我们对党组织的一份初心。”刘昕说:“今天,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让大家回头看看自已加入党组织后一路走来的脚印, 让正者更正,歪者纠偏,从而不忘初心,坚定信仰。” 

【第二党支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大家知道为什么党的生日是七月一日吗?”“党是如何一步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呢?”新华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雷自平组织该部党员沿着办公楼的党建文化墙,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召开的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 

“中国的发展是一段曲折的、充满艰辛和坎坷的路程,从成立初的一穷二白到后来的几次运动再到如今的繁荣昌盛,经过不断地摸索,纠正错误,最终走上了改革开放,经济腾飞之路。”第二党支部党员常明亮感慨:“每天上下班经过走廊都能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今天又一次深入的学习让我倍感肩上的重任,我们一定要守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担负起时代使命,做合格党员。”

【第三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为党的生日献礼,新华区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杨杰组织该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该部党员集体诵读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等内容,并认真进行记录。党员们纷纷表示: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习得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要经常研究学习,更要将其运用到工作中去,更好地指导工作。

随后,各党支部在办公楼七楼党员活动室分别召开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座谈会。会上,各支部书记立足本职工作谈如何抓好党建工作,并要求广大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党史悟初心,对照高质发展要求明使命。参会党员也逐一发表了自己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和感悟。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就是要让我们广大党员牢记使命,以史为鉴,继续走改革开放的正确道路,牢记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永远铭记检察前辈的历史功勋,永远保持检察前辈创业时的奋斗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新业绩,奋力谱写人民检察事业更加壮丽的新篇章。

相关文章
2024-04-11 18:02:34
2018-07-13 17:01:39
2018-01-18 17:43:21
2024-03-22 11:32:47
2021-11-16 15:16:09
2024-03-08 11:24:30
2018-02-07 17:26:06
2023-09-07 21:43:43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平顶山人民检察院  中国法制网
新华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5-12309(统一受理电话)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网站信箱:master@xhjc.gov.cn
技术支持:技术科  京ICP备10217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