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请您留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检察动态 >> 新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 研究部署“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 >> 阅读

新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 研究部署“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

2019-06-25 17:49:50 来源: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276

 6月24日下午,新华区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对“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再部署、抓落实,确保将该项民心工作、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效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及院第五检察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常辉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上级关于“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河南省人民检察院群众来信办理工作暂行规定》。

第五检察部主任刘昕就我院“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开展情况,向院党组进行了专题汇报:

“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开展以来,我院根据院党组年初的安排部署,将此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业务工作来抓,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了群众来信办理答复工作新机制,制作了“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进展台账,逐件确定回复期限,严格按期限回复。在进行来信回复时,既释法说理、有法有据,又注重采用群众易于接受、能够听懂的语言文字。在来信回复方法上,充分运用电话、短信、回信等多元化方式进行回复,达到了便民、及时、高效的效果。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常辉针对“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是高检院党组和张军检察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群众信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是对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全院上下要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全院性的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院的要求,依法、精准、高效的处理好群众来信。

二要转变工作作风。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求真务实的导向树立起来,下真功、出实招、求实效。要认识到,“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的最终目的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化解社会矛盾。程序性回复仅仅是“治标”,办理或答复才是真正的“解题”。因此,我们在工作中,要紧紧把矛盾化解作为工作的最终落脚点。

三要强化为民情怀。要牢固树立“群众的事无小事”的理念,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封群众来信,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真正把“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每一封群众来信都得到检察机关的真情回应,切实开启解决涉检信访难题之门,用我们“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彰显司法为民情怀。

相关文章
2022-03-09 10:58:54
2022-02-25 18:49:35
2019-07-08 10:38:58
2019-07-01 17:16:59
2019-06-25 17:49:50
2019-06-17 17:41:56
2019-06-05 17:44:55
2022-02-15 16:11:42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平顶山人民检察院  中国法制网
新华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5-12309(统一受理电话)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网站信箱:master@xhjc.gov.cn
技术支持:技术科  京ICP备10217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