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请您留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廉政建设 >> 正作风、树导向,大打一场作风建设攻坚战——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正风肃纪,不忘初心”专题民主生活会 >> 阅读

正作风、树导向,大打一场作风建设攻坚战——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正风肃纪,不忘初心”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1-04 15:21:43 来源: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277

“某某同志在形式主义方面对待上级决策部署表态多落实差”、“某某同志在官僚主义方面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对分管部门干警管理不够严格”、“某某同志在享乐主义方面存在‘船到码头车到站’思想,缺乏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某某同志在奢靡之风方面艰苦节俭意识不强,对办公用品的消耗监督不到位,管理不严格”……2018年元月2日、新一年的头一个工作日,新华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党组成员就围坐在一起,认真召开了“正风肃纪,不忘初心”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反“四风”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纪律,正作风、树导向,表明了院党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掀起了一场狠抓作风建设的攻坚战。

这次会议,是在十九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不久、平顶山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背景下召开的。

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之前,新华区检察院党组利用每周一的党组中心组学习例会,分九个课时,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利用“每月一课”的平台,专程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为全院干警讲解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全体党组成员进一步端正了对民主生活会的认识,增强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常辉主持,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常辉代表院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就会前征求的意见进行了汇总,列出了问题清单,对党组存在问题的根源进行了查摆剖析。随后,党组成员逐个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真诚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原则,抓住实质,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指出不足直截了当,谈论缺点一针见血,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

全体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后,民主生活会邀请的列席人员也谈了自己列席民主生活会的感受和体会。

常辉检察长在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时,指出党组成员们都能够直面问题,把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说得很清楚、很透彻,自我批评确实做到了联系实际、触及思想,相互批评也确实做到了开诚布公,希望与会同志都要真正把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听在耳里、记在心中,秉持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正确态度。希望全体党组成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抓住主要矛盾,拿出过硬措施,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说立行,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要拿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确定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真正整改落实到位。

会上,常辉检察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常辉检察长要求院党总支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专题组织好党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体党组成员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希望能通过院党组的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变我院工作作风,引导全院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好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新的一年里,有效促进我院各项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相关文章
2015-09-22 11:14:29
2015-09-22 11:14:11
2015-09-22 11:13:44
2016-03-04 15:55:23
2016-03-04 15:54:03
2016-03-04 15:51:12
2014-04-29 17:22:49
2020-10-10 14:39:26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平顶山人民检察院  中国法制网
新华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5-12309(统一受理电话)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网站信箱:master@xhjc.gov.cn
技术支持:技术科  京ICP备10217144号